注冊 登錄
美國中文網首頁 博客首頁 美食專欄

今又是 //www.teyuk.tw/?33558 [收藏] [復制] [分享] [RSS] 向著你心靈的大殿 我 輝煌的劇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開微信,點擊底部的“發現”,
使用“掃一掃”即可將網頁分享至朋友圈。

今又是《繁瑣困乏里依然的美在》

熱度 5已有 5458 次閱讀2019-7-28 11:33 |個人分類:散記|系統分類:文學分享到微信

今又是《繁瑣困乏里依然的美在》_圖1-1


前言---無論怎樣都不要忘記美的存在、美的搜尋與美的積存!  ----今又是


困乏?很困乏!隨之而來的是慵懶的松垮。


不想這樣的。然而,世間許多的事情決乎于老天爺,奈何不了也就只能干瞪著眼,續而隨之尋找心安的理由和,不煩的路徑。


經過水塘被熄火的車子,檢測結果最終落在最壞上:不僅僅是保險絲主體板損壞,引擎還進水,導致成“嗚呼哀哉”。沒辦法,只得更換。


沒法跟人言說的,因為信那個車行的老板,一個相當誠信的人;自己也不懂,只能持著本性,相信他人告訴我的實情。沒想過要在實情二字上加上可以旁解的雙引號,相信別人就相信吧,不嘰里咕嚕旁扯其他了。


開車二十多年里,從未碰到類似情況。不就大雨里過個水塘嘛,又是過了無數次,哪里會去多想其它。另外,出事起初,我也沒把這看作什么大事,叫來拖車,直送修車行。相信沒什么大事是我以為渦輪增壓發動機引擎,燃燒機油的空氣源于內里循環。事后人家告訴我,你的這輛車(大兒子進大學時給他的獎勵)是3.5六缸直系。也就是說,引擎氣缸燃燒推力產生的空氣,是自然從外部通過過濾吸入的,假如過水塘時濺起的水量大,或者是地面積水程度過高(不是我的情況),水就會隨著吸氣進入引擎主體并在氣缸推桿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產生異端壓力,損壞引擎。我這次就算碰見最壞情況了,大把銀子要丟出去“解決問題了”。一個貌似無法預測、沒法排解的事愣是這樣叫人不得開心顏了。寫在這里,也是善意地提醒諸位開車人,遇到類似情況,都得當心點了。可以采取的措施是:不去動車,等雨過了,積水退去了再開;如果要開,慢行;盡量走高地,也即積水少或不積水的地方繞行。


又想起年頭的那樁意外了。我的寶馬越野車到手不過兩個月,淺淺的雪地里愣是打滑至路沿,輕碰間,扭歪了軸桿,擦傷了輪轂和輪胎。也是因為不懂,任由寶馬車行整,結果整出個近一萬美刀的整修費,叫人發呆。除了別人后屁股撞車,這是我僅有 的兩次“車禍”了。還都他娘和天氣多少有著關系。只好以后多加小心,碰見如此天候,盡量不去出車了。


脊背肌肉的損傷,依舊還在。好好壞壞里翻轉著,叫人不舒服。尤其不太能長坐,稍坐片刻再要起身時,就覺得背脊繃緊了,酸酸地別扭。奇的是,站起來活動反倒沒事似的,不覺得有什么異樣。權杖買來紅花油、白花油、黃道婆之類的涂液雖能暫時地舒緩和消減別扭的酸楚,但是還是沒有能“液到病除”。說是需要點日時的,也就只好先忍著,且等它慢慢緩轉。


既不敢長坐,又不可能馬也似地站著睡,于是出現了困與乏。仔細想來多是感覺上的事。漸漸地放下部分“累心的事”,感覺好多了。


還是停不住,每周都要擦洗車輛。個人非常不喜歡開著臟車四下里跑,所以總愛洗凈車。車內也要干凈的,一塵不染、一雜不存地才好。不然就會添心煩,又會覺得有別扭。


心情離怪,行為開始呈為荒誕狀。七里八里地找片子看。中國的美國的,蘇聯的印度的、瑞典的法國的。。。。。。找不到好片子看了。偶爾有時人在忙,就會找個大陸電視劇瞎看。好處是,不看時還能聽得見,錯過個一段半集的也沒要緊。那種本子編輯的路數我還知道的,本就是可以大致跳著走的道道,內容稀松,情節邏輯性差,漏掉一段半集的根本沒所謂。也沒期望再能看到好片子。的確也沒有。那些嚷嚷的導演們,實際水平和聲音的音量間,落差太大。那些演員也真是,除了少些老戲骨,年輕點的基本就是難入戲,盡在內容情景外線打轉轉了。


昨日翻了個大陸電視劇是因為對周冬雨和張若昀二人有點之好奇。不知道周冬雨的來龍去脈。就覺得好像哪里看見過贊賞她的文章標題;對后者的好奇來自于對他的名字的興趣。


周冬雨其人其戲,拋開我不了解的個人素質人品和能力,單從戲里的出像和演技看,我就詫異她是如何獲得那許多文章枱頭贊許的。好像當年她去北京趕考時,各方記者蜂擁而上的,原以為是一顆躍躍升起的新星,看了片子后,大失所望。也許,今后的進步依然在,希望能看到她以后成長的結果吧。


關于張若昀,演技也是太一般。和好沒關系,至多是過得去吧。片子就那么爛,他也好不到哪里去。


最先引起去我關注的,是他名字里那個昀字。非常漂亮的一個字,用在男孩子身上非常棒。可我還是納悶了。昀:遠遠焯焯之天際曙光爾,大美在斯!那么,為啥前面還要加個若字?美就是美,好就是好,何故做個彎彎繞,說是好像是美好?再看前面有個姓氏張,覺得起名字的人還是懂事的。三字聯用,盡把那個若字錯用的差池多少給帶過去,遮掩掉了。不然,一個與命字有關的好念頭、好期予就會被十分無知的好笑給毀了。


也是啊,一個人的名字起得好雖然不一定和此人之后一生的好壞有什么必然的關系,但多少還是能體現該人家庭背景和家庭素養之高低好壞的,盡管這比較“粗略”,盡管好些個名字并非出自于自家內里,而有可能情人幫忙來著了。


也瞎看了一部國外片。名字叫做《Kill Skills》。看這部片子就是因為那覺有建筑美感的名字,書寫上非常漂亮,非常有功底有智慧和詩學功底的模樣。結果是,片子太爛,根本看不下去。可是我估計,這個名字的路數我會永遠記下了。好里見著好是應該,壞里依然能見著好便是額外的好。這就可以了。


本周沒聽什么大的曲,在自己精選的庫存里挑了一首,試圖用它把自己從系列的困乏里拖救出來,也是取一種于我有效的牽導方式,將自己送入生活美的途徑上,不去跌坐在困乏里繼續慵懶地松垮。


于此,帶著崇敬的心情感謝剛柔并濟的黃金小號的演奏家Chris Botti和小提琴演奏家Caroline Combe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g1Dfa1e_E












雞蛋
4

鮮花

握手

雷人

路過

剛表態過的朋友 (4 人)

發表評論 評論 (9 個評論)

回復 今又是 2019-8-8 17:58
rosejyy2000: 所言甚是,也許我們老了,跟不上這個浮夸的時代,不過我挺喜歡我跟不上,人至少有點底線和沉靜。謝謝回復!
1968 草莓宣言,1975越戰及之后嬉皮士的興起和西方世界里帶有東方色彩思潮的出現,讓美國尖頂上的一批人重新考慮世界格局了。到了里根手里,這種戰略思維開始以主要兩種方式出現:在冷戰的前提局勢里建立戰略威懾乃至武力干涉)包括代理人戰爭);從涉及最有廣度和深度的民態上考慮并入手,制作大堆嚼不爛、難消化的“新聞”制導“關注點”。因為打到了人深里最現實和低廉的節點上,世界以一種無法言說的情勢開始“俗變”。人的精神不再被那么注重了,多拍幾部換了味的“三百勇士”或“愛國者”也已經不能阻擋世道的淪落了。
問好!
回復 rosejyy2000 2019-8-6 20:51
今又是: 整個網絡時代里一個顯著的副作用就是讓所有的人有機會更多地“自以為是”。人們更多地缺少了理智對待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延伸出來的結果就是所謂自由被扭曲后放大 ...
所言甚是,也許我們老了,跟不上這個浮夸的時代,不過我挺喜歡我跟不上,人至少有點底線和沉靜。謝謝回復!
回復 今又是 2019-8-6 20:00
rosejyy2000: 對,現在國內一切以利益為上,越來越虛浮。
整個網絡時代里一個顯著的副作用就是讓所有的人有機會更多地“自以為是”。人們更多地缺少了理智對待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延伸出來的結果就是所謂自由被扭曲后放大。還有就是追逐似是而非的所有,不曾如此想,這世界更需要的是純凈和美麗,就像活著的生命更需要太陽和空氣。世人完全可以這么去如此敘述生命本體的,可是很少人愿意這樣做。為什么?其實原因也是很簡單的。這都是造成此類虛浮的根本原因。是種可惜。
問好!
回復 rosejyy2000 2019-8-4 19:28
今又是: 俗話說,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話非常地粗,還有道理在其中。本來今天想寫個東西,里面會帶到一個小號金曲的,可惜腰酸不能長坐,只好選擇休息了。那類金曲的 ...
對,現在國內一切以利益為上,越來越虛浮。
回復 今又是 2019-8-4 19:21
rosejyy2000: 周董的歌除《千里之外》還是費玉清唱的能聽之外,他唱得倒是不知所謂,周董王菲之流我不感冒。不過現在有些電視劇個別片頭片尾插曲還是過得去的。現在也有些國內 ...
俗話說,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話非常地粗,還有道理在其中。本來今天想寫個東西,里面會帶到一個小號金曲的,可惜腰酸不能長坐,只好選擇休息了。那類金曲的背后都有這一些個共同的東西,知識和智慧相對完備,心境和心氣非常貴氣,于是才能在合度的場合里,做成不朽。
中國的環境大大改善了,文化的背景也相當不薄,可惜人心不夠貴氣,還總愛向外討“好處”,于是很難出一些立足世界之林的作品了。
謝謝留言。問好,祝好!
回復 e79f9 2019-8-3 13:02
   周冬雨和張若昀的名字,頗有文學之趣兒。
回復 rosejyy2000 2019-7-28 15:08
今又是: 我是不好意思照直全說了。也是想,年輕人嘛,還要看之后的努力和造化的。
其次,文化場景、氣氛和狀況扭曲得厲害,那樣也就不可能出像樣的人物和作品。想想鄧麗 ...
周董的歌除《千里之外》還是費玉清唱的能聽之外,他唱得倒是不知所謂,周董王菲之流我不感冒。不過現在有些電視劇個別片頭片尾插曲還是過得去的。現在也有些國內電視劇的插曲演唱,用臺式吐字,真聽不慣。真懷念以前電視劇韓磊李娜毛阿敏的時代,唱得真是酣暢淋灕,大呼過癮。
關于張的宣傳挺多,竊以為,與柳云龍靳東胡歌張嘉譯等比,還差得不是一星半點,陳道明陳寶國馮遠征等,就更不用說了。
回復 今又是 2019-7-28 14:25
rosejyy2000: 張若昀的父親是導演,他是被他父親帶起來的,論演技和樣貌,都不在一等的水平,首先我看過文章的雪豹,再看張又演了一遍雪豹,和文章的演技根本沒法比,張太表面 ...
我是不好意思照直全說了。也是想,年輕人嘛,還要看之后的努力和造化的。
其次,文化場景、氣氛和狀況扭曲得厲害,那樣也就不可能出像樣的人物和作品。想想鄧麗君,作曲作詞,演奏演唱都在一個很好的時段里才能被那樣整合到高級的地步。如今啊,難了。
別人對周姑娘捧我印象里是說她漂亮和清純。清純是對的,但是她跟漂亮根本沒關系。如果演技資質好,長相也許不那么重要,可惜她沒有,何故那么多的亂捧呢?只會把她弄得更次。
二十郎當歲,如果修養和內涵還欠火候倒是可以接受和理解的。父親教也是可以的,至少能比別人早開步,但是如果受制于大的環境條件影響,還被人用各種無腦手段歪帶出去自己還不知情或半推半就或毫不介意,那就不僅僅是他一個人的問題了。
我倒注意到,一些個影視里,音樂人的水準大大提高了。我是說音樂人,不是歌唱者。歌唱者好的也有,但是諸如周杰倫之類的半吊子太多。最終不是什么好事。
謝謝留言。問好!
回復 rosejyy2000 2019-7-28 13:43
張若昀的父親是導演,他是被他父親帶起來的,論演技和樣貌,都不在一等的水平,首先我看過文章的雪豹,再看張又演了一遍雪豹,和文章的演技根本沒法比,張太表面化和造作,常常裝酷那樣子,不過,這個世界就是那么的不公平。
周是在七月與安生里與馬思純在(金象還是金馬?)出的名,主要是香港女導演許鞍華當時的評委會,不太想讓冰冰上,說冰冰中遠鏡多,沒能突出也的表演,呵呵,借口說得挺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評論 登錄 | 注冊

 留言請遵守道德與有關法律,請勿發表與本文章無關的內容(包括告狀信、上訪信、廣告等)。
 所有留言均為網友自行發布,僅代表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網觀點。

關于我們| 節目信息| 反饋意見 | 聯系我們| 招聘信息| 返回手機版| 美國中文網   

©2019  美國中文網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頂部 捕鱼游戏icon 利赢棋牌游戏送10元 安徽时时走势图百度百度贴吧 炸金花规则翻倍 现在美甲开店赚钱吗 365国际娱乐 扑克王德州软件下载 微信公众号个人订阅号怎么赚钱 彩经网时时彩王能6码 快乐十分app下载 二八杠生死门八个口 精准六肖中特无错不改资料 河南481走势图今天30期 赌钱电子游戏 500彩票网极速赛车攻略 贵州快3开奖结果走势图一定牛 时时彩开奖结果